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节水年均超过1亿立方米

2018-03-22 15: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全市节水年均超过1亿立方米

今天(22日)是“世界水日”,今起到本月28日是“中国水周”。今天上午,北京市水务局、市自来水集团、市南水北调等单位都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朝阳区还正式启动2018年“朝阳群众小河长”招募。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本市节水、护水成效显著。在节水方面,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由2012年的20立方米下降到14.1立方米,累计创建节水型单位和社区、村庄1.8万个,全市年均节水超过1亿立方米。在护水方面,全市分级分段设置了四级河长5900余名,各区在实践中还形成了“朝阳群众”、“当班河长”、“大妈护水队”等好的做法。在南水北调方面,截至今天8时,南水进京累计达到32.21亿立方米,其中自来水厂“喝”下21.95亿立方米,密云、怀柔、大宁等水库存蓄4.96亿立方米,地下水源地补水1.67亿立方米,替代密云水库向重点城市河湖补水3.63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