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祭扫渐近高峰 交管部门多措维护

2018-03-23 03: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祭扫渐近高峰 交管多措维护

还有半个月就到清明节了,本周到各大陵园祭扫的市民逐渐增多。为应对祭扫高峰期带来的交通压力,北京市交管部门采取一系列疏导、维护措施,保障陵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交管部门一方面加大警力投入,另一方面在附近道路增设交通引导指示标志,方便群众顺利出行。

丰台:增设引导标志 

加大警力投入

昨天,记者来到丰台区太子峪陵园,注意到沿路多出不少引导标志。市民驾车驶出五环进入园博南路后,沿标志指引即可顺利找到陵园入口。在陵园周边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均有交警执勤。虽然还未进入祭扫高峰期,但相比往日,昨天祭扫的市民已增加不少。在陵园门前,两名交通协管员正不停地指引车辆尽快驶入停车场。

卢沟桥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王勇称,辖区内除太子峪陵园外,还有玉叶陵园、千佛山陵园等。“今年我们在去往各个陵园的交通要道增设了交通引导指示标志,还对沿路道路标志、标线进行了摸排完善。”

王勇说,去年前往太子峪陵园祭扫的人数为24万人次,其间交通维护工作压力较大。今年大队将加大警力维护秩序,清明期间会投入144名民警、228名协管员前往关键交通节点,保障周边道路有序畅通。

王勇称,根据往年情况看,预计今年3月24日、25日、31日及4月1、5、6、7日将是祭扫高峰日。在清明期间,每天清晨5点半至下午1点半,陵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其中早8点车流、人流最为集中。

王勇提醒说,前往太子峪陵园祭扫的市民,可通过五环路绕行园博南路,由太子峪路口进入太子峪路,经陵园东口驶入陵园南门。祭扫结束后,可由南门右转经陵园西口驶出,由长兴路返回五环路。

昌平:增设疏导岗位 

高速复式收费

昌平区内的陵园数量也较多,记者昨天从昌平交通支队了解到,为应对祭扫高峰,该支队提前制定了清明祭扫活动交通疏导保障方案。

民警表示,前往昌平祭扫的车辆主要途经京藏高速、六环路、京新高速、安四路、安四路支线等11条重点路线路段。今年各扫墓点预计将接待扫墓群众约110万人,车辆将达26万辆。

昌平交通支队针对往年祭扫活动特点,结合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措施,协调属地城管、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对清明节陵园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摆摊设点进行综合治理。将在祭扫高峰日全队共出动182名民警及76名协管员,设置交通疏导岗位76处,对所有涉及祭扫活动的重要道路和关键节点实施有效管控疏导。

同时,昌平高速路大队还将协调首发公司做好高速路打开断带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在京藏高速路清河主站、五环进口、北安河出口、小汤山出口、科技园区出口、南环出口、西关环岛出口(上午出京方向、下午进京方向)、六环路马坊出口收费站增加临时收费人员(非免费日),实行复式收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