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农民滑雪队拿到国际教练证

2018-03-23 06: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农民滑雪队拿到国际教练证

全市第一支主要由农民组成的滑雪队——海坨滑雪队,18名成员全部是来自冬奥小镇张山营及周边乡镇的志愿者。队员们虽然平均年龄不到30岁,但却拥有平均10年左右的雪龄,还有11名队员拥有国际专业滑雪教练资质。2017年雪季,他们在延庆区推广普及滑雪运动,累计培训达到了5000余人次。

羊倌当上滑雪队队长

海坨滑雪队的队长郎恩鸽曾是一名羊倌,在山上饲养过300多只羊。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背靠巍巍海坨山的张山营镇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了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的举办地。借着冬奥会的契机,郎恩鸽一咬牙卖掉了所有的羊。

特别喜欢“折腾”的郎恩鸽一心琢磨着要再干点儿什么,打小就跟发小们在门口滑雪场摸爬滚打的郎恩鸽提议,“不如我们成立一支滑雪队吧,把我们的滑雪技能传授给别人,让更多的人都能享受到滑雪的乐趣!”这个想法不仅得到了一起滑雪的伙伴们的认同,还得到了张山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经过半年多的筹划和准备,2017年7月11日,全区第一支农民滑雪队——海坨滑雪队正式宣告成立,成员一共18名,全部来自滑雪场周边村庄的他们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

11人获国际级教练资格

2017年12月初,郎恩鸽接到了延庆区体育局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有一个参加瑞士滑雪联盟教练培训的机会,海坨滑雪队参训后通过考试,可以取得专业滑雪教学指导证书。瑞士滑雪联盟在全球认可度非常高,其颁发的滑雪教练指导员一级教学证书在全球39个国家互相认可,有了这个证书,相当于拥有在39个国家从事滑雪教练的资质。

海坨滑雪队的成员们立刻抓住了这个机会,很快就投入到了为期10天的训练中。去年12月14日,海坨滑雪队11名队员经过考试顺利获得滑雪教练指导员一级教学证书。短短两三个月,海坨滑雪队为延庆区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张山营镇青少年和农民进行了多场滑雪培训,累计培训人数已经达到了5000余人次。

雪场“小白”俩月拿证

“最开始学滑雪的时候,摔跤摔到怀疑人生。”滑雪队队员李伟轻描淡写地说道。初入海坨滑雪队时,相比其他经验丰富、技术老到的滑雪队员而言,只能在初级道上勉勉强强滑下来的李伟是彻彻底底的雪场“小白”。虽然技术不咋地,但是李伟有一颗热爱滑雪又不服输的心,队员们看得出他的诚意,也把他吸收到了队伍里,成为了海坨滑雪队的一员。

作为一名社工,李伟有固定的工作,每天中午11点半下班扒拉两口饭,坐车赶往雪场,争分夺秒地滑上半个小时,又该回去上班了。凭着这种热爱和勤奋,刚刚才开始系统学习滑雪没两个月的李伟,今年1月就通过了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拿到了双板滑雪5级证书,相当于达到了中级滑雪者水平。李伟说,他最终的目标是通过考试拿到专业滑雪教练资格证书,不远的将来也能和其他队员一起,把自己的滑雪技能传授给别人,为普及冰雪运动增加一份助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