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菜市口腾退两栋临建打造绿色休闲空间

2018-03-23 06: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菜市口腾退两栋临建打造绿色休闲空间

3月22日和23日,西城区将利用两天时间拆除2000平方米违法建设。3月22日上午,随着一辆铲车挥舞长臂,位于菜市口西北侧的两栋临建被拆除。据介绍,两处房屋面积达1880平方米,此前是晋老西餐厅和青年餐厅,存在一定房屋及治安安全隐患,并且其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到期。通过沟通协调,违建的产权方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同日,德胜街道联合执法人员对裕中西里47号楼西侧违建进行拆除,拆违总面积达400余平方米,包括四家店面、一处民防空间和一处建筑物的二层。德胜街道城管队长程效辉介绍,这里十多年前是一处煤场的院子,后来发展成为违建,变成餐馆、果蔬店和小超市。据介绍,拆违后将恢复院子原貌,建设绿地和停车场,同时亮出消防通道。

此外,西城区各街道也都制定了全年的拆违计划,例如今年广内街道计划拆违1.1万平方米,德胜街道计划拆违1.2万平方米。腾退后的土地如何利用,广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菜市口西北侧两栋临建房屋被拆除后,将延伸菜市口广阳谷城市森林的范围,打造周边居民的绿色休闲空间,推进广安门内大街沿街景观的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天际 通讯员 刘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