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园博园为市民建信鸽寄养所

2018-03-23 05: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园博园为市民建信鸽寄养所

悠悠鸽哨,曾经是北京老城动人的声音记忆。近些年,随着城区环境整治力度加大,一些爱好养鸽子的市民遇到了烦恼:鸽舍大多数是违规搭建的,拆除后,鸽子养不成了,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3月22日记者了解到,园博园内新建了一处赛鸽公棚,可以作为市民鸽子的寄养处。

这处赛鸽公棚坐落在园博湖附近,占地面积35亩。上下两层楼高的木质鸽棚已经建起,这几天,工人们正手持喷火枪,对鸽棚的檩柱进行消毒。类似于普通信箱大小的鸽舍,这里有1.2万个。

听说园博园内建了这么一处赛鸽工棚,老鸽友王志祥昨天赶来,给自己家一只刚孵化出来20多天的小鸽子办了入住手续。“我养鸽子快40年了,一辈子就这么个爱好,现在大环境不允许了,让我把这爱好扔了又舍不得,有这么个地儿,留个念想儿,挺好。”

像这样刚孵化出来的幼鸽,这儿已经接收了100多只,随着五六月份孵化高峰的到来,预计最多可以接收上万只。工棚的负责人介绍,市民家养的绝大多数是信鸽,有自己玩的,也有的是为了参加信鸽比赛。把鸽子寄养在这里,除了日常照料外,工作人员还会对它们进行专业的飞行训练,以备日后参赛。

“养殖业外迁,这在北京已经是大势所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单达聪说,目前本市西部、北部及东北部山区,包括昌平、门头沟、怀柔、密云以及平谷的一部分,禁养、限养力度正在逐年加大,大兴、通州等平原重点地区也划入了禁养区范围。在北京城区,个人养鸽因为容易对邻里产生气味、声音等方面的干扰,一般情况下也不鼓励。位于菜户营西街的鸽子市已在去年的环境整治中拆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