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7位农民组成滑雪队 累计培训5000余人

2018-03-23 13: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农民滑雪队 教会5000人“玩”雪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邦印) 延庆区是2022年冬奥会赛区之一,就在冬奥赛场所在地的海坨山下,如今活跃着一支志愿服务性质的农民滑雪队,他们也在为2022年冬奥会筹备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2日,记者在延庆区张山营镇见到了这支主要由农民组成的滑雪队。自2017年7月11日正式成立,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现有17名成员,平均雪龄十年左右,主要来自冬奥小镇张山营及周边乡镇,刚刚过去的2017年雪季,他们在全区推广普及滑雪运动,累计培训达到了5000余人次。

成立始末

17位农民组成滑雪队 

累计培训5000余人

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背靠巍巍海坨山的张山营镇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了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的举办地。

因为从小家就在滑雪场旁边,自从滑雪场开业以来,郎恩鸽就在雪场上摸爬滚打,无师自通地练就了一身滑雪好本领。和他从小到大一起玩儿在雪场的,还有10多个发小儿。这些来自滑雪场周边村的年轻人大多数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农忙时在地里做活儿,农闲时打打零工养家糊口,最大的爱好就是滑雪。

“不如我们成立一支滑雪队吧,把我们的滑雪技能传授给别人,让更多的人都能享受到滑雪的乐趣!”郎恩鸽的想法得到了张山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经过半年多的筹划和准备,2017年7月11日,全区第一支农民滑雪队——海坨农民滑雪队正式宣告成立。

2017年12月初,在延庆区体育局的帮助下,滑雪队获得了参加瑞士滑雪联盟教练培训的机会。滑雪队的成员们很快就投入到了为期10天的训练中。12月14日,海坨滑雪队11名队员经过考试顺利获得滑雪教练指导员一级教学证书。

在取得专业滑雪教练资质后,郎恩鸽带领滑雪队抓住2017年雪季时机,在全区广泛开展了大众滑雪培训活动。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为延庆区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张山营镇青少年和农民进行了多场滑雪培训,累计培训人数已经达到了5000余人次。

近期行程

雪季结束不忘“充电”

继续为冬奥发光发热

虽然北京的滑雪季已经结束,但就在不久前,队长郎恩鸽率领队员们前往吉林的雪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训练,教练是退役的前国家队运动员赵宝剑。

获得这次难得的充电机会,队员们都极其珍惜。训练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中午休息时间都还有队员在雪道上复习学到的滑雪技巧,晚上他们还要聚到一起,观看白天互相录的滑雪视频,指出动作上的不足,交流探讨白天的所学所感。

据郎恩鸽介绍,通过此次集中训练,所有队员完成滑雪技能14项内容,所有队员均可以在高级、中级、初级雪道上更安全的自由滑行,可以通过旗门。

郎恩鸽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当初的梦想,通过两次专业训练,我们自身滑雪技术提高了很多,我们还把所学传授给了村民、学生还有志愿者们,把对滑雪的热情也蔓延到了村庄、校园甚至整个社会,为冬奥会普及冰雪运动出了一份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徐邦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