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区人力社保服务有了“码上办”

2018-03-23 13:38 千龙网

原标题:人力社保服务“码上办”

海淀区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今起推出综合服务平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今天(23日)上午,记者从海淀区了解到,海淀人社创新服务“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于今天上线,海淀区人力社保局按照海淀“创新发展十六条”有关要求,积极推进“科技政府”建设进程,坚持“你创新,我服务”的工作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推出海淀人社创新服务“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平台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了大厅预约、登记受理、审批办理、智能咨询、服务引导等功能,将有力提高海淀区人力社保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批10项公共服务已经上线,包括工作居住证办理预约、个人求职登记、重点企业社保登记、社区医院医保报销等。今年,创新服务“码上办”平台还将陆续上线企业人才引进预约、企业招聘登记、个人退休登记、毕业生存档办理、集体立户办理、集体转档办理等20项公共服务。

现场负责人介绍,有了“码上办”后,会减少大家办理业务的时间。

比如,目前针对海淀区近600家重点企业的社保经办服务,之前需要办理人到办理大厅领取材料等在窗口办理,有了“码上办”以后可以通过微信预约,发材料等方式进行办理。

“之前办理人可能需要多次往返才能办理完业务,有了码上办之后只需要一次就能办好。”负责人介绍,办理业务有社保登记、待遇支付等。

今后,海淀区将继续打造业务覆盖面更广的全流程、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改善营商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