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坛简易楼腾退已拆除16栋 将还原城市绿地

2018-03-23 15:15 北京晚报

原标题:天坛简易楼腾退已拆除16栋

腾出的空地将全部“留白增绿”  

涉及2659户、近9000人的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目前仅剩最后66户居民尚未签约。相关负责人介绍,简易楼清空一栋立刻拆除一栋,腾出的空地将全部“留白增绿”,目前已拆除16栋。未来北京市东城区将按进度腾退相关建筑,保留历史坛墙,还原城市绿地,引入市民休闲活动,打造“外坛绿带休闲区”。

天坛周边腾退项目包含简易楼65栋、平房75处,占地面积17.37公顷,目前已接近尾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5年天坛简易楼腾退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近98%的居民签约,很多签约群众搬进了对接安置房,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目前尚有66户居民没有签约,31户已签约群众尚未腾房,其中不乏一些生活的确存在困难或是有家庭矛盾的群众。“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入户谈话的力度,针对的确有实际困难的群众,将通过为其提供公租房等方式来解决。而执意不签约的,则会进一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强制执行一直在进行中,下周又将进行一次。”

记者在天坛西里北区看到,一些简易楼已经不见了踪影,地面建筑被清空拆除后,空地上苫盖着绿色的防护网布。而有的简易楼依然能发现有人居住的痕迹,没签约的居民散落在各栋简易楼内,有的楼里可能就剩下一两户居民。该负责人表示,65栋简易楼已经拆除了16栋,两栋已经腾空待拆。简易楼只要清空一栋,就会立刻拆除一栋。拆除简易楼后腾出的空地将立刻进行苫盖,未来均用于“留白增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