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8-03-24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3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辅导报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宁吉喆从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内涵,贯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部署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

蔡奇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思想,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篇大文章,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蔡奇强调,要着眼新时代首都职责使命,着力建设体现首都优势和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一是建设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紧扣“四个中心”功能、“四个服务”职责,建设创新驱动型、全面开放型、服务主导型经济体系。二是建设支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是基础,共享发展是内在要求,绿色发展是应有之义,安全发展是底线,更好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对和谐宜居美好生活的需要。三是建设立足北京、面向京津冀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把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创造“副中心质量”,促进资源要素在京津冀区域内优化配置。

蔡奇要求,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再推出一批具有北京特点的务实举措。推动质量变革,打造北京质量、北京标准、北京服务等标志性品牌;推动效率变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动力变革,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

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冬奥组委秘书长参加学习。各部委办局、各区也通过视频会形式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