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首家增绿减霾科普体验厅开放

2018-03-24 07: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增绿减霾科普体验厅开放

 顺义区首家以“增绿减霾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环保社区科普体验厅,近日通过北京市科委专家验收组的验收并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让社区居民在家附近就能体验大气污染和防霾减霾的相关知识。

胜利街道华玺瀚楟社区科普体验厅由市科委、顺义区科委和胜利街道共同出资创建,占地面积86平方米,整个展厅有“感受危机”“自我防护”“绿色生活”板块,以及科普书吧、VR体验。

记者3月23日在体验厅看到,和其它科普场所不同,这里增加了居民的体验感,将环保知识与多种创新科技相结合,融知识性、直观性、趣味性、互动性、操作性于一体。比如在自我防护实物展部分,有两个透明玻璃柜子,里面放着不同种类的防霾口罩和防霾眼镜,居民可以体验不同口罩在不同雾霾情况的防护效果。

据悉,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华玺瀚楟社区科普体验厅已组织接待200余人次,召集防霾减霾志愿者10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闫兆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