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7家医院超标排污被查

2018-03-24 07: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7家医院超标排污被查

在2018年排水专项抽查中,玛丽妇婴医院、国卫医院、前海股骨头医院、城北龙城医院等17家医疗机构超标排污,占抽查总数的近7成,其中一家医院在粪大肠菌群一项上竟超标2.6万倍。3月23日,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对超标排水户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超标污水流入市政管网,其危害又是什么呢?“污水处理厂都有一定的设计处理标准,并不是多脏的污水都能处理干净。所以《北京市排水和再生水管理办法》做出了明确规定,排水户须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后,达标后方可排放。”市水政监察大队副队长汪政良说,就拿余氯这一项指标来说,一旦严重超标,不但会腐蚀排水管网,还会造成下游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转、增加处理成本、灭杀有益微生物,甚至有可能污染河湖水域。汪政良介绍说,此前,水务部门在查处超标排污时更多针对的是餐馆、酒店,导致部分医疗机构放松了警惕。因此在2018年排水专项抽查中,把私立医院纳入了抽查工作重点。私立医院对于污水处理技术的掌握不够成熟,是造成超标排污的另一大原因。

近日,市水政执法部门将对超标排水户进行复查,并视整改情况依法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