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人社“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18-03-25 04: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海淀人社推出“码上办”

海淀区人社创新服务“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近日上线。关注“海淀人社”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就能线上预约、上传材料,省去了以往去办事大厅排号、等待、审核材料等费时费力的流程,企业和百姓办理工作居住证等事项可以“少跑腿”了。

扫一扫二维码,进入“海淀人社”微信公众号,点一点“码上办事”,就能进入“码上办”平台,工作居住证、重点企业预约、医保费用申报、城镇职工个人社保网上申报、求职……10项公共服务可以方便点击。

海淀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海淀“创新发展十六条”的要求,推出海淀人社创新服务“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目前首批10项公共服务已上线,包括工作居住证办理预约、个人求职登记、重点企业社保登记、社区医院医保报销等。通过平台,很多办理事项都能事半功倍,比如,办理社保相关服务可以提前微信预约,网上上传预审材料,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居民根据反馈意见整理好材料,只用去一次办事大厅就能办理完业务。又比如申办工作居住证,以往得跑多次办事大厅,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材料,审批合格后30天内办理成功,在网上就可以下载工作居住证。

2018年年底前,创新服务“码上办”平台还将陆续上线企业人才引进预约、企业招聘登记、个人退休登记、毕业生存档办理、集体立户办理、集体转档办理等20项公共服务。

今后,海淀区将继续打造业务覆盖面更广的全流程、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改善营商环境,“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