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例保险直升机救援启动

2018-03-25 14: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首例保险直升机救援启动

前天(23日)下午,北京市保险行业首次启用直升机实施救援。一名延庆的疑似脑梗患者被人保救援直升机送至医院急救,空中救援仅用时21分钟。

3月23日下午2时一架印着“PICC”标志的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中日友好医院的停机坪上,医护人员将一名病重患者紧急送到抢救室进行抢救。经医院紧急抢救,截至发稿时,患者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此次救援是北京市保险行业首例启用直升机开展救援行动。当天13时35分,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客服接到紧急救援申请,一名老年客户因交通事故受伤,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经120初步诊断,疑似脑梗,急需赴上级医院救治。了解情况后,人保北分立即启动“空地一体”救援行动,并协调一架今年2月最新引进的AW-139专业医疗型救援直升机赴延庆张家营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协助救援人员将患者安稳送进直升机救援舱。全部救援服务仅用21分钟,就将患者从延庆运送至中日友好医院。

据悉,此次救援所使用的AW-139直升机,是经过专业改装的医疗构型直升机,机舱内现配有三人立体式担架,在执行救援任务时更加高效,能挽救更多生命。机上搭载的医疗救援设备包含有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医用氧气瓶、急救药箱等,可提供必要时的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病人生命体征的稳定。(记者 傅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