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收藏价格上涨 专家:需理性看待钱币收藏价值

2018-03-25 14: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专家:需理性看待钱币收藏价值

据央行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据了解,第四套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陆续发行,其中的2元、50元、100元有1980年版、1990年版两种,1元有1980年、1990年、1996年版三种。

2000年第三套人民币退市后增值数倍的历史让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钱币市场和收藏爱好者的高度关注。“1980年版的2元、50元和100元纸币都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特别是两元钱币,早已退出货币流通市场,物以稀为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融俱乐部理事长黄瑞勇教授表示,从去年年底到现在,第四套人民币在钱币市场上已上涨了20%左右,“对于普通收藏爱好者来说,没必要刻意追求第四套人民币的豹子号、顺子号或者2元纸币的补号等,应理性看待其收藏价值。”

收藏爱好者王先生则向记者表示,第四套人民币的2元、2角和硬币5角都是热门收藏品类,“说起来第四套人民币算得上是伴随80后成长的一套人民币了,真停止流通还有些舍不得。”

黄瑞勇教授还表示,市民没必要刻意购买评级币,全新的整钞就基本能达到满分级,“但品相对于钱币估值太重要了,市民收藏人民币一定要记得使用钱币保护袋或收藏本,并且在保存上多多注意。” (记者 袁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