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

2018-03-25 14:3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中国邮政3月25日发行《海棠花》特种邮票一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今天(25日)上午,该套邮票首发仪式在宋庆龄故居举办。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海棠花》特种邮票由我国著名画家龚文桢设计,马荣、尹海蓉雕刻的该套邮票采用传统的中国工笔画法,以花枝局部为中心,精谨细腻地描绘出唯美的画面效果,画面中既有肆意盛开的花朵,也有含苞未放的蓓蕾,花瓣、花丝、叶片,栩栩如生。画面整体背景为淡雅米色,突出了海棠花的素雅风骨。

本套邮票集中展现了楸子、西府海棠、河南海棠、三叶海棠四个品种。西府海棠因曾得到周恩来总理和宋庆龄名誉主席的喜爱而闻名。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邮票版式二巧妙展现了周总理工作和生活的西花厅前盛开的西府海棠花的情景。

3月底,正值海棠花开的最佳时节,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主办,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邮票公司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西城区分公司共同承办的《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第六届“多彩邮票我来画”邮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特选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举办。

西城区邮政分公司在活动现场开设了主题邮品专卖区,并特别邀请了《海棠花》主题邮品设计者王雷老师到场进行签售,吸引了诸多参观民众及集邮爱好者驻足购买。地安门邮政支局参与了现场邮政服务。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