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调研冬奥会筹办 委员建议加强冰雪运动人才储备

2018-03-26 07: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政协调研冬奥会筹办

冬奥会“北京周期”已正式开启。日前,北京市政协组织委员用一整天的时间到延庆区调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及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有委员建议,可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冰雪运动人才储备。

当前冬奥会场馆已由“规划建设”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北京市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延庆规划展览馆、小海坨冬奥会施工现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详细了解延庆赛区规划设计、场馆建设进展、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冰雪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

现场考察并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表示,目前我国在运动员综合水平、裁判力量、服务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专业力量还有待提升。他认为,可以采用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专业人才素质,包括聘请国外教练进行教学研究,也可以送国内运动员出国深造。

针对赛区内的住宿条件,钟秉枢表示,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星级宾馆,也可以结合未来旅游业和冰雪运动的开展以及当下新农村建设,发展特色民宿,为前来延庆的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市政协委员、北京电视台新闻主播李杨薇则比较关注冰雪运动进校园。她认为可以加快推进冰雪运动教材的编制,以更好地普及冰雪知识,打消家长对冰雪运动存在的顾虑。“我在平时的调研中了解到,很多家长不是不愿意让孩子上冰上雪,而是担心有危险。通过编制冰雪运动教材,可以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同时了解开展冰雪运动的好处,从而增加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

吉林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也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不断深化对举办冬奥会重大意义的认识。随着冬奥会筹办进入“北京周期”,全球将目光投向北京,要加快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高新科技应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风采。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冬奥会筹办,组织更多委员广泛深入参与筹办工作和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