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相亲36年引热议 “红娘”称因要求太高

2018-03-26 04: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男子相亲36年引热议 “红娘”称因要求太高

近日,一段“北京男子相亲故事”在网上热传,故事中的男子从29岁相亲到65岁,仍未能找到对象。记者从做了47年婚介的老人朱芳处获悉,这名男子确实存在,其未能找到对象的主要原因是始终不肯降低择偶标准。朱芳介绍,自己给人介绍对象已经有47年了,其间遇到过各种男男女女。他总结说,来求相亲的女性往往比男性条件好,但来的男性数量比女性要少很多。

男子相亲36年引热议

近日,一段“北京一男子从29岁相亲到65岁,还没找到对象”的故事在网上流传。故事中介绍,该男子前后经人介绍和很多女孩子相过亲,但因为不肯降条件,始终没能找到心仪的女朋友。

海淀区“朱芳婚介所”的朱芳告诉北青报记者,确实有这么一个人。“这个人姓赵,从上世纪80年代初我就帮他寻摸着,那年他才29岁,一直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今年(他)都65岁了。”朱芳说。

朱芳告诉记者,赵先生一直没能找到心仪的对象,问题还是出在他提的要求上,“一方面他要求高,要漂亮的,还要比他年纪小;另一方面,他的要求还有点天真,希望女方会写诗,这要求太细了。”而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大,赵先生的要求却没怎么降低,择偶的难度自然是越来越大,最后也没能找到他理想中的女性,“30岁的时候找不着,60岁更不好找了,最后自己也放弃了。”

实际上,这样的故事并非孤例。朱芳今年已经74岁了,从27岁开始就帮人牵线搭桥,介绍相亲。据他说,他在47年间撮合了超过1600对男女。

在朱芳看来,同样一心想找漂亮姑娘的小张(化名)就相对比较明智,“他从25岁一直相到33岁,我给他介绍了150多个姑娘,最后都挑花眼了。”最终33岁的小张终于放下了自己25岁时的执念,选择了一位“看着顺眼”的姑娘喜结连理。

相亲者档案有近百本

朱芳在海淀区常青园北里小区经营着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婚介所。说是婚介所,实际上只是把女儿按揭买的一所80平方米的两居室的客厅布置了一下,墙上简单地贴着用毛笔在红纸上题写的“朱芳婚介”就算是招牌了。

比起这个简陋的招牌,满墙男男女女的照片似乎更能配得上朱芳“京城第一男红娘”的名号。朱芳告诉记者,这些照片有数百张,大部分都是相亲者的照片,“不少人来我这找对象都会带着照片,一张贴自己的资料上,一张贴在墙上。”

客厅靠墙放着一个老式的带桌子的书柜,两层书柜上满满当当地码着近百本档案夹,在这些档案夹里收纳着每位相亲者的资料。在他看来,决定一个人能不能在他这顺利觅得另一半的关键,其实在于资料中的“要求”这一栏。比如前述的赵先生,就是因为“要求”始终不肯降,至今没能相亲成功。

女性月入3万只写1万

朱芳告诉记者,不少来相亲的女性学历都是硕士和博士,但是男性大部分都是本科和大专,二者很难匹配上。

高学历、高个子藏不住,为了增加自己相亲的成功率,不少姑娘开始在朱芳的档案上“瞒报”收入,“有的姑娘月入3万,但是在资料上只写1万。”朱芳说起来有点哭笑不得,但是即使是这样,他手头的资料里月入过万的男性也只占很少的比例。

然而,虽然“硬件”条件的平均水平上女性远高于男性,但是来找朱芳介绍对象的仍然是女性更多,“我这儿的年轻人资料里,女孩有61本,男孩只有27本,一半都不到。”而就是这两天,来找朱芳介绍对象的有将近40个女孩,男孩却只有4个。

“2000年以前来我这儿的大部分都是自己过来的,之后自己来的越来越少。现在大部分都是父母过来替孩子相亲了。”朱芳有些遗憾地表示,其实本人亲自过来相亲的效果更好,父母和子女之间往往在择偶标准上达不成一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