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场·共享际打造院落式共享空间 重塑北京文化创新生活

2018-03-26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共享际立志于为创造力阶层打造未来城市共享生活方式及创新空间。继共享际@国贸盛大开业后,在北京天安门旁的西打磨场核心区域开启了一个理想的共享城市创意生活空间。2018年3月23日,打磨场·共享际——集共享办公、胡同LOFT民宿、创新商业IP于一体的庭院式共享生活空间,正式启动亮相。当晚,红杉资本、华盖创投、信中利等多家投资机构代表、30多家主流媒体及时尚设计类自媒体、新经济模式创新者出席了主题为“回到皇城根,重塑北京芯”的开业庆典活动,一同体验独创的院落式共享生活,探讨理想的城市生活空间。

zc20180326012

图为打磨场·共享际(长巷1条)。(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共享际及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我们已经过了大建设、大营造的时代。像共享际这样的团队,愿意投身到为新一代创造力阶层提供新的城市创意共享空间,让他们在这里有温度地共享生活、共享办公。”

zc20180326013

图为打磨场·共享际项目启动仪式。(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开业庆典当天,结合城市更新的思考与实践,以“古建筑重塑,创新内容再生”为主题,知名建筑设计师、创新文化内容产品官及共享经济领域达人与共享际CEO贾晓萌共同探讨城市空间改造、文化再生趋势、创新商业IP内容等话题。晚上,共享际携手都市旅宿运营服务商 ttg打造“都市旅宿实验室”,分享“胡同小炮儿指南”“冬日胡同趣闻录”,畅聊胡同的不一样的coliving共享生活方式,体验最人情味儿的胡同生活。

zc20180326014

图为“古建筑重塑,创新内容再生”主题论坛。(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打造全新胡同文化生活领地

西打磨场,这条始于明朝的街道在发展变迁中,一度成为京城最著名的闹市之一,并撑起了前门打磨匠人、手工业的繁荣。如今,通过保存的历史建筑物依旧可以看到当年的繁荣。打磨场·共享际作为城市更新的艺术先驱,在百年胡同老街区,打造具有老北京古城风韵和时尚简约现代设计于一体的住、办、商街区庭院式共享生活社区。复古创意办公区、私密咖啡工作坊、时尚料理、胡同LOFT民宿,重塑了理想的城市生活及工作空间。

zc20180326015

图为打磨场共享际胡同民俗。(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大前门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金梅女士对打磨场·共享际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前门非常欢迎像共享际这样的新业态入驻。对于前门的改造和复兴,对它的建筑形态、它的文化、它的生活方式,我们提出了“整体保护”。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期待与新的群体和文化碰撞。”

创业者的梦想加速器

 zc20180326016

图为打磨场·共享际共享办公庭院。(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继天使投资基金“真格基金”入驻共享际@国贸之后,另一家投资机构华盖创投,入驻了最新开业的打磨场·共享际。华盖资本合伙人许莉女士表示:“华盖创投非常看重前门地区巨大的文化资源优势,并希望找到一个和创业者近距离接触的环境。共享际不是简单的空间运营,它还是用户的运营,内容的运营,品牌的运营,文化的运营,数据的运营。”在共享际,工作、生活、娱乐消费于一体,降低城市创造性阶层的成本,提升生活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激发创造力阶层的活力。未来,打磨场·共享际会吸纳更多文化创新、科技创意企业,为他们提供成长孵化的土壤,使其加速成长。

共建和谐胡同邻里生活

致力于打造文化创意集群的打磨场·共享际,也巧妙的将自己融入到了胡同里的人居环境中,创造邻里共生的和谐氛围。遛狗的大爷、带孙子的大妈还有挂着照相机来拍照的游客和文艺青年们,每天往来穿梭在这条胡同中。居住在共享际的共享客代表JEN在活动上分享道:“作为一个北京人,我很感谢共享际。一年多来,跟随着共享际从东四到国贸项目,再到上周刚刚搬到打磨场,真正有机会深入地了解不同北京区域特有的文化,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zc20180326017

图为共享际 x ttg都市旅宿实验室夜话。(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空间是物质,精神是核心。当物质需求逐渐向精神需求演变,人们需要的不再是冷冰冰的房子,而是充满变换场景、时尚有趣内容的活力空间。打磨场·共享际将创意产业与传统胡同相互融合,创造出一种“共生共赢有品质的文化生活方式”,以自己独特的文化基因赋予西打磨场百年街区更多活力。

zc20180326018

图为打磨场·共享际共享空间。(共享际供图)千龙网发

未来,借势前门地区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人文风貌,打磨场·共享际将成为文化创新内容交流平台,吸引更多优质文创企业及创造力阶层,传承打磨、匠人精神,助力“新前门”成为首都文化名片。   

关于共享际

空间改造、IP内容招商、社群运营是共享际的三大核心竞争力。共享际致力于打造职住平衡共享生活方式创新空间,通过推动城市更新,盘活升级改造存量资产,将“共享办公、社交公寓、创新商业IP、体育、休闲、文化、娱乐”等多业态多元化内容装入其中,制造出更丰富的共享生活体验场景。除正式开业的东四·共享际、共享际@国贸、打磨场·共享际、长阳·共享际、顺义·共享际5个项目外,2018年将正式运营多个全新共享社区,遍布前门、大兴、顺义、丰台、开封,管理资产超过3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