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69处公园景区春花"无缝"接力开放

2018-03-26 15: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最美春天”来了 赏花日历出炉

本周起至5月,北京将变身“花海”,近千种春花将开启“接力赛”模式,花开时间呈现“无缝连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了解到,春分后,北京将迎来“最美春天”,以169处公园风景区为“花心”,北京最美赏花画卷将逐渐展开。

市区 赏梅和海棠去处多

每年3月起,北京就像一个色彩丰富的调色盘,粉色的梅花,黄色的迎春,雪白的玉兰,红色的牡丹……各色春花争奇斗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叶向阳处长介绍,统计显示,今年京城共有包括八达岭森林公园、百望山、鲜花港、潭柘寺、戒台寺、颐和园、天坛、香山公园、柳荫公园、龙潭公园、望和公园、顺义公园等在内的169处赏花片区。

目前,明城墙遗址公园内的50多个品种、近千株梅花已陆续开放。十方普觉寺(卧佛寺)内的梅花不容错过,红墙掩映下的古建筑,与黄色的蜡梅可谓是相得益彰。而中山公园和玉渊潭公园内的梅花,也值得一去。

赏海棠去处多,已成为网红的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5000多株海棠含苞待放,“绚丽“、“草莓果冻”、“王族”等十余个品种400余株观赏海棠落户陶然亭公园北门绿地。

京郊 各路山花竞相开放

如果觉得市内人多拥挤,京郊的春花也别有一番景致。3月下旬开始,门头沟戒台寺景区的山桃花、碧桃花将竞相开放;怀柔的慕田峪长城风景名胜区内,800万平方米山桃、山杏、山荆子、迎红杜鹃等多种花卉即将盛开;延庆八达岭长城景区200万平方米的开山桃花和山杏花簇拥长城,美丽壮阔。

作为距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将举办山花节,园内连翘、迎春花、山桃花、山杏花、碧桃等30多种春花,沿登山大路至山顶依次怒放。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景观,还可参加定向越野、徒步登山、森林教育等多种生态文化活动。

最佳 清明小长假是赏花高峰

哪能看到最早开放的蜡梅?哪里的玉兰最美?哪里的月季面积最大?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制作了“赏花日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精准的赏花信息。

叶向阳处长介绍,观赏春花的最佳时机是4月的第二个周末,这个时间点因为很多花期重叠,京城的鲜花目不暇接。海棠、玉兰、碧桃依旧绽放的时候,丁香花和郁金香悄悄地露出“身段”,牡丹、芍药、月季也尝试吐露新芽,4月中期是春花开放最集中的时期,几乎能欣赏到北京所有的春花。

特别是清明小长假和直到5月的周末,都是出门踏青赏花游玩的绝佳时机,全市169处公园风景区也都将迎来赏花高峰期,市民们可根据各公园风景区的花期和自己的时间安排好赏花路线。

到了5月,初春已过,最先崭露头角的梅花、迎春、海棠几乎都不见踪影,这时候就是牡丹和月季的“天下”了。“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仅在中山公园中,就有超过100年的牡丹150余种、一千余株,而在景山公园则汇集了中国和日本的牡丹品种多达559种、两万余株,包括了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还有国内珍贵品种西北紫斑牡丹109种,日本牡丹也已经达到109种。五一小长假到中山公园和景山公园看看牡丹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赏花日历

三月

明城墙遗址公园     梅花

大运河森林公园     蒲公英花海

迎春、玉兰、碧桃、海棠抢先开

四月

第二个周末起       丁香、郁金香、芍药等几乎所有春花

五月

“五一”小长假     中山公园、景山公园的牡丹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