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开展清明殡葬执法行动

2018-03-27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即日起开展清明殡葬执法行动

即日起到4月10日,北京市将集中开展清明期间联合执法行动,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将全员上岗执法,并首次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设立执法应急指挥部,接受市民投诉、举报。

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期间,市民政部门将与公安、工商、交管、城管、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行动,对16个区的殡仪馆、太平间、经营型公墓、公益性公墓等殡葬单位开展巡查和专项突击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殡葬服务单位服务收费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公示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非法运尸行为、殡仪馆的殡仪服务是否违规等等。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还首次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设立应急指挥部,执法人员将在周边地区进行巡查,如果出现突发事件将马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市民如果发现殡葬违规违法问题,可随时拨打96156民政执法热线进行举报。

此外,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表示,本市近年来一直加大对黑灵车的查处力度。“非法殡仪车往往不是营运车辆的性质,在管理上没有统一的规范,消毒、卫生、安全等方面不一定达标,存在一定的公共安全隐患;在价格方面收费未明码标价,随意性和变动性极大,使百姓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真正保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清明期间将对这些非法殡仪车进行重点查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