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全线将可扫码进站 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

2018-03-27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地铁全线将可扫码进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此前,北京部分地铁站试点手机扫二维码进站。3月26日下午,记者获悉,目前刷二维码功能已经在安装测试,预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地铁全路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将实现刷二维码乘车。

实施该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乘车业务开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即将开始的全面公测阶段,在此期间,乘客可以申请参与,成为首批二维码乘车用户,随后才进入正式开通阶段。他介绍,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正式开通二维码乘车业务,届时,北京所有的易通行注册用户都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出地铁站。

负责人介绍,二维码乘车业务享受市政府提供的累计优惠政策,在每个自然月内,累计乘车消费满100元,可享8折优惠,满150元可享5折优惠。其次,跟在线购票一样,易通行的三大支付渠道也为乘客提供了奖励金。

释疑

1.每个过闸二维码的生效时长是多久?

过闸二维码每分钟会自动刷新,考虑到地铁网络环境复杂,乘车二维码可以在断网的情况下连续更新多次。经过高峰期实地测试,这个次数能够满足乘客排队过闸。

2.如何预防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

易通行结合安全审计机制,采用与支付宝、银联同等的加密技术,严控内部文档操作,可以有效防止任何状态的内部资料和信息资产泄露,密保等级不亚于当前流行的扫二维码支付工具,可以放心使用。

3.车站内信号不好或手机没电,打不开二维码,如何出站?

乘客使用二维码乘车前,需确保手机电量充足且易通行APP处于账号登录成功状态。信号不好时,乘车二维码也可以在断网的情况下连续更新多次。

4.目前扫二维码进闸机功能,对手机有什么要求?

易通行手机APP,适用于当前市面常见的主流智能手机机型,不支持各种类型的平板电脑及pad产品。

5.扫二维码乘车功能对手机网速有要求吗?

二维码乘车功能,对网络没有要求,在断网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连续生成多个乘车码,每分钟自动更新一次。下次联网时,生码次数自动恢复。

6.扫二维码进闸机时长需要多久?

只需打开二维码对准闸机上的二维码屏幕,不到1秒即可开启闸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