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占在首博开幕

2018-03-27 13:51 千龙网

原标题:来首博看意大利文艺范儿

102组件展品展现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生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宫主)26日下午,“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和生活”展于首都博物馆开幕,102组件展品全景化地呈现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社会生活。

据介绍,首都博物馆承办的“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和生活”展隶属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框架下的“意大利博物馆睡美人”项目,是中意文化合作机制倡议项目的一部分,该机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意大利共和国政府的共同支持,是两国在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等领域展开长期对话的平台,也是在知识、文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共建“一带一路”的媒介。

展览分为传统与创新、人是宇宙的中心、艺术与信仰三个单元。本次展览甄选的102组件展品,来自乌菲齐美术馆、巴杰罗国家博物馆、翁布里亚国家美术馆等意大利17家博物馆和机构,绝大部分展品是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类型极为丰富,不仅包括提香、波提切利,佩鲁吉诺、丁托列托和老帕尔马等大批艺术家的绘画作品,还涵盖了像章、服装、日常生活用品、建筑构件和模型,全景化地呈现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社会生活。

同时,本次展览展品跨越了多个时代,除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展品外,观众也会看到古罗马时期的雕塑以及拜占庭风格的少量绘画。

据悉,近年博物馆大量引进国外展览,成为公众认知世界多元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展期为3月27日至6月22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宫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