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在英国首设海外校区

2018-03-27 15: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大在英国首设海外校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走出国门办学。即将迎来120岁生日的北京大学也不例外,首次设立了海外校区。记者3月26日从北大获悉,该校英国校区日前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和国外的学生均有机会进入英国校区修读金融、管理、经济等硕士学位。

北大英国校区位于牛津郡,占地面积约15英亩,合6万多平方米,由三栋主要建筑、一座塔楼、一个碧波如镜的小湖组成。作为英国校区的主要建设者,北大汇丰商学院表示,英国校区已经开始接受来访学习的研究生,国际学生的来源包括英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这里,他们将修读北大汇丰商学院的金融学、管理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时北大的中国学生也可以在英国校区学习。未来,校区还将招收英国和欧洲企业家,开设短期高层培训课程。

北大英国校区是中国高等学府第一次以独资、独立经营、独立管理的形式走出国门。记者也注意到,近年来国际化已成为教育领域的趋势,国内不少高校纷纷选择不同的形式“走出去”,到国外办学,招收并培养高水平人才。早在2015年6月,由清华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的全球创新学院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高校第一次到美国办学。此外,同济大学首个海外校区落户意大利佛罗伦萨,厦门大学也在马来西亚设立了分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