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陕西苹果“组团”进京

2018-03-28 05: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陕西苹果“组团”进京

上周,为期三天的“2018年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在京举行,来自陕西各地的优质苹果“组团”进京,各式各样的苹果摆满了会场,让北京市民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北京新发地副董事长杨洪凯在现场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苹果品质好、口感好,而且多为晚熟品种,已经成为节后北京市场上的主导品种。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陕西咸阳、宝鸡、铜川、渭南、榆林等地的优质苹果都摆在了会场,据宝鸡当地一位商户介绍,他们的苹果早已在北京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但全省苹果品牌“组团”进京还是第一次。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表示,陕西是中国农耕文明的发源地, 苹果栽培历史悠久。进入新世纪以来,苹果产业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目前全省苹果面积达到1100多万亩、产量1100多万吨,稳居全国第一,苹果产业已经成为陕西农业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全省有苹果生产基地县45个,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占到了一半,全产业链从业人员逾千万。

新发地市场副董事长杨洪凯介绍,陕西苹果是“后起之秀”,由于这里气候干旱,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苹果的含糖量高,口感酸甜爽脆也受到北京市民的欢迎。陕西苹果大多是晚熟品种,节后成为了北京新发地市场上的“主打”品种,近4成苹果来自陕西。

另外,节后北京新发地还与新零售跨界整合,玩起了“新花样”。3月28日是阿里的“商人节”,上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B2B平台1688与北京新发地及阿里巴巴授权渠道商易优特集团,首次进行官方合作,将原本仅存在于互联网上的促销活动带到线下专业市场内,为新发地本地商家提供更具网络特色的互动玩法,同时整合线上流量资源,吸引更多的网络采购商关注产地源头好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