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碰瓷酒驾司机 三男子被刑拘

2018-03-28 05: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碰瓷酒驾司机 三男子被刑拘

事主好心提前放走代驾,不想“黄雀在后”被人故意追尾碰瓷,自己变成酒驾不说还被敲诈8000元。3月27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接到报警后,通过缜密侦查,打掉一先“碰瓷”撞车、后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3名涉案嫌疑人被刑拘。

提前让代驾离开被碰瓷

不久前某日凌晨2点多,事主孔先生与朋友聚餐饮酒后,专程请了代驾送自己回家。当车辆行驶至大兴亦庄某小区附近公交站点时,由于此处离孔先生家已经不远,出于好心,孔先生便让代驾提前下车乘公交车离开,自己驾车准备驶入小区。正在这时,只听“咣当”一声,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其后面冲撞追尾,车上的三名男子查看车况后,不但没有提出如何赔偿事主损失的事,反而以孔先生涉嫌酒后驾车为由,拿报警相威胁,强行索要赔偿金8000元,孔先生自知理亏,只好赔钱了事。

此后,孔先生在聚餐时将遭遇向朋友倾诉,朋友纷纷表示孔先生极有可能遭遇了“碰瓷”,劝孔先生报警求助。饭后,孔先生在门口等车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似曾相识,经再三确认,孔先生认定驾驶这车的司机正是那天故意追尾的司机。在朋友的帮助下,该男子被扭送至大兴公安分局亦庄派出所。

三嫌疑人涉嫌敲诈勒索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被扭送到派出所的男子名叫王某某,今年25 岁,山西人。起初,王某某将此事完全描述成为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为有效验证真伪,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地段监控录像,随后又扩大搜索范围,沿途查询车辆轨迹,发现王某某描述的行车轨迹有假。同时民警还调取了王某某的微信信息及转账记录,求证事实,发现三名男子曾在微信中交流作案心得。王某某所编造的谎言被民警一一击破,最终无法自圆其说,只好供述了实情。民警通过梳理身份信息,将涉案的陈某、芦某上网通缉。最终,在其他省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嫌疑人陈某、芦某于2018年3月相继落网。目前,涉案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大兴公安分局刑拘。

在此,大兴警方提示广大司机,一旦遭遇不法分子利用交通事故“碰瓷”,一定不要私了,更不要轻易赔偿,应立即拨打110或122报警求助。同时提醒切勿酒后驾车,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碰瓷”的对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