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上地东北旺南路建文化长廊

2018-03-28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上地东北旺南路建文化长廊

城市新景观 新春好去处

海淀区上地街道在东北旺南路27号上地办公中心南侧打造了一条长约150米的文化长廊,用浮雕展现了上地历史变迁、高新科技企业特色、百姓新生活。而在去年,这里还是一片面积约6800平方米的违建群,经过整治后,违建变成了停车场,并打造了一条颇具上地特色的文化长廊。

曾经到过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居民,大多被脏乱的环境、拥堵的交通困扰过。“这两个办事大厅的马路对面原来是一片6800平方米的违建群,里面有多个二层违建公寓和底商,靠近马路的就有24个小门脸,商家经常在马路边乱停车、乱堆物。”上地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5月开始,街道对此处进行整治,将违建地变成了停车场,可提供近千个停车位。此外,街道还拓宽了马路,进行了绿化。

紧接着,街道开始对办事大厅对面的停车场外围墙“动心思”。“来这里办事的居民特别多,大家进入办事大厅时多会看到这堵墙,我们何不利用墙面展现上地特色呢?”上地街道宣传部副部长张文介绍,街道在半年前有了这个想法后,开始查找上地的历史、旧貌图片,社区、居委也帮了不少忙,给了我们很多有用资料。最终,上地街道确定了区域图、上地变迁、人文上地、润泽科技等几个板块,在墙上刻上了上地旧景、101中学上地校区、百姓生活场景、百度机器人“小度”、联想办公楼等,将上地人的生活与工作、过去与未来都展现在墙上,让每个路过的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共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