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持刀刺死店长 送餐员一审被判死刑

2018-03-28 07: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持刀刺死店长 送餐员一审被判死刑

2017年8月8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某处棒约翰店内,外卖送餐员张某与店长贾某发生争执后,持尖刀刺杀该店店长贾某十余刀,导致贾某身亡。3月27日上午,该案在北京三中院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某死刑。

餐厅员工因争执发生命案

2017年8月8日下午,位于朝阳区来广营地区的一家棒约翰餐厅发生一起杀人案。餐厅的一名员工持刀将店长杀死。案发时,几名顾客在餐厅内,看到有人行凶便跑了出来。这名员工行凶后,站在餐厅门口,导致前来抢救的医生无法进入餐厅。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之后,行凶员工将刀扔掉,束手就擒。事发后,朝阳警方通报称,2017年8月8日14时许,在朝阳区来广营某餐厅内,一名员工持刀将另一名员工扎伤,致伤者死亡。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控制。

2017年1月11日上午,此案在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8月8日下午2点左右,朝阳区来广营某处棒约翰餐厅内,被告人张某与店长贾某发生争执,张某手持20厘米的尖刀行凶,导致店长心脏、肺脏、肝脏被刺破,因失血性休克死亡。张某作案后知道他人报警,在原地等候被公安机关抓获。公诉机关以构成故意杀人罪起诉张某。本案附带民事诉讼,被害人家属要求被告人赔偿其丧葬费等共计208万余元。

自称因未获得工伤赔偿

在当时的庭审中,对于检方指控,张某表示认罪。他说,他2014年来到棒约翰餐厅做外卖员,2015年在送餐中发生车祸,导致脚踝受伤。自从受伤后,他的脚踝一直没有好利索,心中一直郁闷。他认为,店长并没有给他申报工伤,所以没有获得餐厅的工伤赔偿。张某曾向餐厅讨要赔偿,甚至打算起诉餐厅。

张某说,案发当天他睡过了头,没有按时到达单位,此时接到店长打来的电话,店长告诉张某今后不必再来上班了。得知自己被辞退的消息,加之以前的一些积怨,张某觉得店长在针对自己。当天下午,张某来到餐厅,在自己的更衣室存衣柜中取出了一把网购的刀,随即持刀去找店长。

两人见面后,张某用刀刺向店长数次,店长很快倒地。餐厅内的其他店员赶忙报警,张某在餐厅门口逗留片刻又返回餐厅,向倒地的店长身上连刺多刀。杀人后,张某并未逃离现场,他给自己的妻子打了电话,随后被赶来的民警控制。

法院一审判处被告死刑

27日上午,该案宣判。北京三中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某所犯故意杀人罪性质恶劣,手段极其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张某公然在公共场合行凶杀人,且在被害人失去反抗能力的情况下,不顾他人阻止,又继续加害被害人,手段极其残忍,且事后没有积极救助被害人,不足以对被告人张某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处张某死刑,赔偿被害人家属6万余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铁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