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开启票务稽查行动 违规进出地铁闸机最高罚千元

2018-03-28 13: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违规进出地铁闸机 最高罚千元

昨天(27日),记者获悉,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轨道大队、地铁运营公司、公交保卫总队成立了专门整治小组,从4月2日起将在全路网开启票务稽查行动。乘客违规进出闸机最高可罚千元,若使用假票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据介绍,4月2日至7月15日,专门整治小组将在高峰时段重点车站进行票务稽查,严查违规进出闸机行为。届时,小组将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地铁多种形式的逃票进行打击。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轨道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6日早高峰,小组已经尝试进行了一次合作,在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13号线回龙观站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当日共联合出动轨道执法力量、企业站务人员、公安民警等50余人次,查处违规进出闸机2起、冒用免票证件9起、逃票1起、使用假票1起。

在历次稽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乘客在地铁客流量非常少的时候选择翻越护栏,或者在客流高峰期跟随正常刷卡的乘客进站。还有的乘客购买“盲人证”“士兵证”等假证换取福利票“免费”乘车。

在处罚方式上,对冒用免票证件、无票逃票行为,由北京地铁公司责成乘客补交最高票价10倍票款;对违规进出闸机行为,由轨道大队依照《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予以处罚,最高可罚千元;对使用假票的行为,将交由公交总队依法处理。

这就意味着,一旦违规进出闸机,被查获的乘客将被“双罚”,不但要补交最高票价10倍的票款,即100元,还要交纳最高千元的行政处罚罚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