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郊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 推出17项便民举措

2018-03-29 03: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骨灰海葬自然葬可减免殡仪服务费

3月28日下午,东郊殡仪馆举办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目前,东郊殡仪馆已经推出了免费寄存骨灰一个月、优抚对象可免费使用小型告别厅等17项惠民举措,提升殡仪服务水平。馆内的各项软硬件设施也在逐步升级,10台火化炉年内将完成环保改造,20辆殡仪车已经全部完成统一的标识喷涂。

近年来,东郊殡仪馆陆续推出了17项惠民便民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服务方面,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在岗,保证服务不间断。设立两个临时休息室,解决祭奠家属休息问题。

在价格方面,部分商品或项目收费标准下调10%-40%(以馆内公示为准),继续提供千元服务组合,免费提供轮椅、小白花、鲜花、黑纱挽联、开水,此外还免费提供针线、剪刀、老花镜、充电器、雨伞等急需用品。

在骨灰寄存方面,提供保障类免费骨灰寄存格位800个,家属可免费寄存骨灰一个月;取消外带骨灰盒不能在本馆寄存的限制,取消骨灰寄存最长不得超过三年的限制。

针对特殊人群,东郊殡仪馆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服务,比如优抚对象可免费使用小型告别厅,免费为其提供保障类骨灰盒;本市户籍选择骨灰海葬及自然葬的服务对象,可在此享受殡仪服务费用减免,包括遗体接运、遗体冷藏、遗体整容、遗体告别、遗体火化、骨灰寄存等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东郊殡仪馆将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发展,积极配合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大气污染治理,停止供应纸花圈,关停“焚烧炉”,禁止在馆内焚烧逝者衣物和随葬用品。据东郊殡仪馆火化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馆内共有10台火化炉,每年火化遗体约12000具。这10台火化炉即将进行环保改造,目前正在招标,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完成改造。

开放日现场,多辆殡仪车在广场内一字排开,车身两侧分别写着东郊殡仪馆及服务电话,以及印有“北京殡葬”的字样。车内环境整洁有序,服务人员统一制服。车队负责人表示,目前馆内20辆殡仪车已经全部完成规范化的标识喷涂工作,4种不同的车型可为逝者提供个性化的遗体接运服务。

下一步,殡仪馆还将继续合理规划现有空间,在软件上升级“业务洽谈订制服务”,建立洽谈室,培训专业治谈人员,将单一的业务介绍升级为葬礼策划;规范业务引导服务,将以往单一引导交费服务,升级为引导消费及告别司仪服务;在硬件方面,升级改造业务信息系统,使殡仪馆的信息化建设与现代化建设同步推进;升级“单体寄存冷藏服务”,改建10间“单体冷藏室”,配套为逝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寄存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