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等事项
2018-03-29 04: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等事项

3月2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文创产业和实体书店发展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会议强调,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北京市要带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带。要构建“一河两道三区”大运河文化带发展格局,抓好沿线文化遗产保护和重要节点环境整治,推动重要项目建设,做好水文章,把大运河建设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支点,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标识,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按照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总体框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培育一批世界知名文化团体和创意人才,推出一批有深远影响力的文艺原创精品,形成一批有示范引领性的行业龙头企业,建成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聚空间,打造一批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和首都文化魅力的文化品牌,建设市场竞争力强、创新驱动力足、文化辐射力广的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要全面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与创意结合,强化文化内容价值引领,突出科技创新功能支撑,发挥“设计之都”资源汇聚优势和中央文化单位作用,加大政策支持,组织实施好产业促进行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实体书店是重要的城市文化基础设施,承载着城市记忆,体现着城市文化底蕴,影响着城市文化氛围。要加强政策扶持,像支持菜店一样支持实体书店发展,鼓励社会资本和民营机构开办实体书店,发展特色书店、社区书店、24小时书店,打造文化地标,建设书香北京。实体书店要强化特色服务,激发内在活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