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保护绿植近7万平方米

2018-03-29 13: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苏家坨保护绿植近7万平方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3月29日上午,海淀区苏家坨镇、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再次拆除七王坟村内违法建设8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七王坟村村庄规划外违法建设81处,面积10552平方米,浅山区治理初见成效,目前已恢复和保护管家岭村绿植面积69300平方米。

据介绍,七王坟村主要经济来源为采摘旅游业。樱桃和杏是主要经济作物。本村出于浅山地带,植被覆盖率95%以上,是天然氧吧。由于早期经济发展的需要,许多农用地、林地滋生许多违法建设,且大部分用于出租,在缺乏环保意识的前提下,给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今天上午拆除的违建位于七王坟村果林场地内,未经审批,毁坏果林,占用土地,属于影响恶劣的历史违建。

记者现场看到,违建有的用来饲养土鸡、土鸭等家禽,破坏生态资源,污染周围环境,存在治安和火灾等隐患,拆除该处违法建设将推进七王坟村违法建设清零。   

记者了解到,在拆除违法建设基础上,苏家坨镇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保护、生态林保护、旅游资源保护和文物资源保护等多项浅山区治理、提升内容。原是农业、林业用地的违建拆后将进行复种复绿,建设用地拆后将建成群众活动场所或停车场地。目前已恢复和保护管家岭村绿植面积6930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