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坛东晓市街将增3米宽便道及绿化带

2018-03-29 14:0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天坛东晓市街将增3米宽便道及绿化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9日)上午,北京东城区天坛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工商、食药等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及施工人员50余名,对东晓市街三处违建共约390平方米展开集中拆除,正式启动东晓市街区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精品示范街巷。东晓市街也是今年天坛街道将要整治和打造的第一条精品街巷,整治后的东晓市地区也将成为天坛街道首个平房区示范街区。

东晓市街1号上午拆违建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东晓市街1号看到,这里原本是违建的打印复印店和发廊,随着大吊车的机械臂一上一下,违建很快被拆除。

据天坛城管分队队长计伟介绍,东晓市街全长681米,宽6米多,西起金鱼池街,东至磁器口大街,与祈年大街交会,与天坛路平行,在这条街上分散坐落着金台书院小学、药王庙、慈源寺等文保单位。站在祈年大街与东晓市街的交会点上,向南望去就是天坛公园的大门,祈年殿的身影清晰可见;而向东晓市街里面望去,完全被违章建筑所阻塞,街道显得拥挤不堪。

“在整治行动开始之前,我们已经对东晓市街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建立了台账。根据摸排,共有违建200余处,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涉及300余户居民。”计伟说,这些违建从上世纪70年代起逐步形成,主要是用于居民自住,也有无证无照商铺、群租房等。违法建设占路占道严重,再加上违建材质防火性能极差,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火灾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据天坛街道百街千巷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钱永飞介绍,东晓市街是天坛街道今年将要整治和打造的第一条精品街巷,与之相关联胡同也将进行联合整治,同时配合清华寺文物腾退项目,最终形成东晓市地区的整体环境整治提升,将于6月底前基本完成违建清零工作。

拓宽道路增绿化

建平房示范区

“天坛街道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已经形成以金鱼池地区、天坛路为代表的‘十无’示范街区和以东里北社区为代表的‘十无’示范社区,而东晓市地区环境整治则是我们今年重点任务之一。”钱永飞说,目前,天坛街道已经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借鉴以往经验,落实职责分工,制定了东晓市环境整治提升专项工作方案,确保环境整治与提升规划并行。同时街道也会广泛征求社区及居民的意见,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家园建设中来,让天坛居民能够从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东晓市街街面宽度,增加约3米宽的便道和绿化带,拟设立双向机动车道,设置隔离带,恢复建筑物外立面,增加社会服务功能。整治后的东晓市街将与拓宽后的西晓市街贯联,成为天坛路和珠市口大街交通的有效分支。

整治后的东晓市地区也将成为天坛街道首个平房区示范街区,与金鱼池地区接壤,扩大天坛公园北片居民区环境治理成果,更好展现天坛世界文化遗产风貌。此外,东晓市街周边还有8条分散的胡同,将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启动整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