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山公园展出珍品“国泰”郁金香

2018-03-30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山公园展出珍品“国泰”郁金香

中山公园与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联合主办的“国泰”郁金香命名四周年纪念展,在中山公园唐花坞开展,市民游客可一睹世界郁金香珍品——“国泰”郁金香的芳容。

此次花展以“一带一路 盛世中华”为主题,布展分为亚洲展区、荷兰展区和俄罗斯展区,体现异域园艺风情,展出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30余种、5000余株。

唐花坞中厅是以中式风格呈现的亚洲展区,打造一片代表中国的竹林景观,展区以中国红为主色,点缀金色,竹上悬挂特色花卉,前景即为此次花展的主角——“国泰”郁金香。

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彭丽媛应荷兰国王和王后之邀,为新培育的郁金香命名。按传统,彭丽媛浇下香槟,轻声命名“Cathay”,寓意“国泰”,并赋予其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内涵。

“国泰”是郁金香中的珍稀品种,经历了10多年的培育,目前全球数量极少,堪称极品。紫色的“国泰”,花型为鹦鹉形,花瓣卷曲,花色晶亮,有如紫色的绸缎,高贵、典雅。

中山公园园林科技科工程师柴思宇告诉记者,因“国泰”郁金香极为珍贵,荷兰合作方提供的是鲜切花,不带种球,数量共有300枝,公园将分三批在花朵凋零后接续摆放展览。

荷兰展区中,白、黄、橙、红、紫,五彩斑斓,共有“普瑞斯玛”“新构思”“检阅”“拉里贝拉”等郁金香品种,与荷兰建筑背景墙、欧式长椅、荷兰风车和其他盆栽球根花卉共同构成充满荷兰特色的美景。今年中山公园还首次引进名为“小鸭子”的粉色郁金香,及特殊技术培植的蜡封“朱顶红”郁金香。“朱顶红”球根封于“蜡袋”之中,不培土、不浇水,花期即可持续两周。

东西厅前台,由国际著名花艺设计大师设计的一组花艺作品以竹子和郁金香为主体,竹体现中国丰厚的历史遗产,竹球点缀鲜花代表中国对世界的影响,柳编的三角形和蜿蜒的花带展现中国广袤多变的地形,金灿灿的鲜花象征着中国正走向繁荣的未来。

据悉,此次花展将于四月下旬结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