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一小区周边俩垃圾场脏乱不堪 施工占路出行不畅

2018-03-30 07: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俩垃圾场脏乱不堪 施工占路出行不畅

近日,丰台区的朱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居住的珠光逸景小区周边建筑垃圾成堆、道路坑洼不平。而且太子峪路长期有施工围挡影响居民出入。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清理施工渣土,改善周边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珠光逸景小区,小区分为两个院,每个院各有15幢楼。经过小区南侧的一条路时,记者看到路旁垃圾很多,还停放着几辆没有号牌的僵尸车。在路东头果然看到一个垃圾场,里面大多是渣土,有的垃圾还盖着苫布,围墙的墙根下满是粪便,肮脏不堪。爬上围墙外的荒坡后,记者看到这个垃圾场绵延将近200米,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合在一起,一片荒凉和破败景象。

而后记者又来到2号院的东侧小路,看到路面损毁严重,杂草丛生。在这条路的北端,记者又看到一个大垃圾场,这是一个典型的装修垃圾场,空油漆桶、大型板废料、保温棉、碎瓷砖、破家具等散落在各处,破烂不堪。

几位业主对记者说,东南角和东北角这两个垃圾场是珠光逸景小区的污染源,一刮风就会卷起垃圾,尘土飞扬。业主认为附近一些施工单位图省事,在荒地堆放建筑渣土,虽然怕造成扬尘而进行了苫盖,但久未清理形成垃圾场。而该小区入住不久,业主的装修垃圾也就近扔在这里,慢慢地垃圾越堆越多。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彻底清理垃圾场,物业恢复道路和绿地,健全和完善小区的管理,改善小区的脏乱环境。

而后记者来到该小区西侧的太子峪路,这条路是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道路南侧有一排蓝色围挡,大约2公里长,上面写着“丰台水务”等字样。而太子峪路双向两车道,围挡侵占道路有一米多宽,行人、骑车人与来往车辆擦身而过,很不安全。该路段有一个公交车站,就设在围挡的凹陷处,但车站的宽度仅能容下一人,高峰期车流较大时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从围挡上方向里望去,看到的是河道施工现场,河道的两侧盖着苫布。据附近居民说,围挡已经存在两年之久,给附近的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开春了,希望水务部门抓紧作业,完成施工,减少对周围环境和居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罗乔欣 彭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