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双创大赛在京启动优胜项目将获资金场地支持

2018-03-30 15: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明星双创大赛“创客中国”赛事今年将首次设置“人工智能”领域专题赛。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 年“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上了解到,大赛将针对表现突出的个人或项目提供包括资金、场地以及前端市场等创业资源支持。

人工智能双创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据悉,“优客工场杯”2018“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将分为报名海选、分站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启动仪式后,将正式在工信部创客中国大赛网站和12家合作机构网站上开通网络报名,报名截止到5月31日。从6月1日起,将陆续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哈尔滨、宿迁等9个城市举办分站赛,每个分站赛前6名(合计48个项目)进入最后总决赛。人工智能专题赛总决赛排名前6名的优胜队伍将被推送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竞逐全国冠军。

主办方预计,“优客工场杯”2018 年“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展开项目征集工作,拟计划在8个细分领域吸引近1600家专业领域创业队伍参赛。

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全联城市基础商会会长杨玉介绍,本次专题赛,结合人工智能的产业特点,主办方还第一次在业界提出了“赛后运营”概念,通过组合资金、场地以及前段市场等资源来孵化突出的项目落地和迅速进入市场。还将组合多方资源协助优秀项目“产品化”,之后将在机场、城市中心区域、热门旅游景点等区域共建18家“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优秀产品体验店”。

同时,组委会还获得了国际性组织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授权,筹办“数据金融金融工作委员会”,由30家投资机构和30家金融机构组成,形成金融抓手,更好的针对大赛优胜创业项目提供融资、金融贷款、产业孵化等服务。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