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搭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

2018-03-30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建设单位项目申报流程精简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近日,市规划国土委印发了《“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规则》。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是指,在坚持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统领的前提下,通过土地和空间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建设需求和管理需求,各部门共同、主动、统筹研究建设项目各项相关问题的政府协同服务平台,是为建设单位提供的、在正式提交建设申请前的预沟通服务。

在固定资产投资建设过程中,需要各政府部门协调研究相关问题的项目均可以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进行研究,可根据项目复杂程度确定需要统筹研究的具体事项内容。

在具体操作时,“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流程包括市规划国土委初审、相关部门会商、会议决策、上报批准几个环节。

在接到项目申报后立即进入初审环节,该环节主要审查建设项目是否符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非首都功能疏解、用地减量、人口规模和建筑规模控制等刚性要求,符合要求的项目还需要确定后续开展工作内容。

经过初审符合要求的项目便进入相关部门会商环节,由市规划国土委组织发改、住建、水务、园林、民防、消防等相关政府部门针对项目提出各自专业意见及要求,并组织会商会综合各部门意见,及时告知建设单位。会后由市规划国土委统筹形成项目规划综合实施方案。

会议决策环节是将研究形成的规划综合实施方案提请相关部门会议集体决策,通过后,建设项目便完成研究论证过程,进入审批环节。需要指出的是,如规划综合实施方案涉及征地、农用地转用、规划指标、设计方案、供地方式等需要报请上级机关批准的,还需要进行上报批准环节。

有了协同平台的统筹运转,建设单位只需要进行一次申报项目、提交一次项目设计方案,便可以获得初审意见、各部门综合研究意见、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在获得最终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后,即可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获得“办一送五”的“大礼包”,包括土地预审意见、规划条件、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建设用地批准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五个规划用地批准文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海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