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股民诉京天利索赔 20天拿到执行款

2018-03-30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股民诉京天利索赔 20天拿到执行款

88起京天利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涉及2055余万元的赔偿款在20天内执行完毕。昨天上午,来自北京地区的9名执行申请人来到北京一中院,带着案款收据和个人收款账号,领回了他们投资京天利损失的钱款。

昨天上午,9名申请人的代理律师臧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京天利作为一只互联网金融的股票,被市场所看好,很多投资人在2015年6月3日之前高价买入,但之后京天利遭遇停牌,以后更是连续12个跌停,“导致很多投资者亏得一塌糊涂,他们都是京天利虚假陈述的受损者。”

之后,投资者陆续开始提起诉讼,向京天利公司索赔。2017年,北京一中院依法受理了上述案件,一审判决支持了投资者的索赔请求,判决京天利公司、时任京天利法定代表人的钱某向投资者赔偿投资差额损失。

一审判决后,京天利公司、钱某不服,向北京市高院提出上诉,北京市高院于2017年底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随后该案在北京市一中院经审查立案执行。

“今年3月初执行立案,3月底我们就拿到了执行案款,只用了20天,比想象中的快多了,感谢执行庭法官对这个案件的重视和对投资者的保护。”代理律师臧女士说,北京地区的9名申请人共涉及执行款600万元,最多的一个人有200多万元。

据执行法官闫帮介绍,3月7日立案当天,法院便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3月8日,到被执行人注册地现场送达了传票,被执行人当天下午到法院接受谈话,同时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了查询。通过积极工作,被执行人于3月20日将第一笔案款1000万元支付到法院账户,3月27日被执行人全部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昨天上午,9名申请人将收据和收款账号交到了闫帮法官手中,法官将在线进行案款发还。

据悉,北京一中院目前已全面落实了案款管理的“一案一户”,即每一件新收执行实施案件都配置一个专属账户进行案款收发。据悉,这9位申请人也将通过“一案一户”的案款归集管理系统领回赔偿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宇 徐慧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