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中招新增校企深度合作培养项目

2018-03-30 15: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招新增校企深度合作培养项目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中招四类“5+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招生项目共安排招生计划5330人。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校企深度合作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据了解,今年的四类“5+2”贯通项目分别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和校企深度合作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从具体的招生计划上来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计划招生数为4100人,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140人,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100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计划招生990人。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中考生皆可报考贯通项目。

贯通培养项目今年继续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报1个专业。在提前批中先于其他提招录取方式,并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培养项目的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下达到各区,其他项目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

学生可按相应学段实际学习情况获得相应毕业证书。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学生个人意愿,允许其在完成中职教育或高职教育学段后,选择毕业退出贯通培养项目,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相应学段的毕业证书,毕业后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本科院校招录的学生只能在完成高职教育学段后选择毕业。

贯通项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综合成绩优秀的,如果通过了中外双方设置的选拔机制,同时达到了国外院校专业考核标准以及该国家语言水平要求,将由政府给予部分资助,进入国外院校开展访学研修。(记者 牛伟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