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日起苹果手机可刷一卡通乘车 实体卡余额可转移

2018-03-30 16: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起苹果也可当一卡通乘车啦

3月30日起,使用iPhone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拿着手机刷一卡通乘坐地铁公交了。

今天凌晨,苹果推送iOS 11.3更新,正式在中国上线“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功能。记者体验发现,在手机更新到最新版本系统之后,点击进入“钱包”应用内右上角“+”号就可以按流程开通卡片。首次开通时需充值至少5元余额并缴纳20元可退服务费,目前快捷交通卡仅限使用Apple Pay借记卡进行开卡充值,暂不支持信用卡。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市民手头上有实体的一卡通,也可以将现有实体卡余额转入到手机上进行开卡,实体卡中的余额将会在扣除20元可退服务费后打入手机。在手机开卡之后,原有实体一卡通可到退卡网点进行退卡并返还押金,也可以继续充值使用。不过目前这一功能还不能支持将学生交通卡转入手机使用。

与目前Android系统的“手机一卡通”大多不可退还的“开卡费”相比,“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功能收取的功能费则可以在退卡时退还。北京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手机开卡满30天之后,用户需要在“北京一卡通”App内提交申请,开卡时收取的功能费以及账户余额就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借记卡渠道返还到用户手中。

此外,手机刷卡还可享受实体卡相同的打折优惠。不过需要注意,虽然实体卡的余额可以转入虚拟卡,但是优惠的累积则根据手机上的开卡时间重新计算。

手机上使用一卡通的使用方式与实体卡相同,使用过程中无需接入互联网。记者体验发现,在使用中只需把手机靠近地铁闸机刷卡区域,就可以自动进行扣费,这一过程中并不需要唤醒或解锁屏幕。此外,手机上的一卡通也可以转移到Apple Watch上使用。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