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一站办理

2018-03-31 05: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一站办理

北京晨报记者3月30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为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北京市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六大市政公用企业已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各企业市级营业厅所能提供的接入报装业务,在企业所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也均可办理,为项目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实现市级14个有固定资产投资审批职能的部门全进驻。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六大市政公用企业进驻后,建设单位可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同步申请办理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报装业务,实现与14个职能部门审批业务的并联办理。  

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业务的办事流程、办理时间等信息将纳入市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规范管理,相关内容也将可通过首都之窗网站上的政务服务频道进行查询。市政公用企业的服务态度、服务行为也将按照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标准进行统一规范,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统一监督管理,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机制纳入市政公用企业服务规范要求。

燃气方面,报装受理资料齐全当天即可受理。热力方面,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编制规划方案时间由原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供水方面,报装申请材料由6个减少为3个,在供水企业办理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排水方面,从受理到通水进行全过程服务,各环节审核办理时限由28个工作日缩减至12-15个工作日。供电方面,低压非居民报装环节由4个缩减到3个环节,接电平均用时不超过30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