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以更大决心更精准举措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2018-03-31 14: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31日讯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指示。北京市委常委会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以更大决心、更精准举措抓好扶贫协作工作。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完成好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亲力亲为。新结对的县,挂职、援建干部要尽快派出,并明确联系扶贫协作工作的职责。项目要提前研究,资金要及早到位,要用于直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新增资金要全部投向脱贫攻坚。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吊高胃口,充分发挥首都优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力受援地区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要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各项工作措施要精准到户到人,着力增强受援地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资金监管,防止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提高使用效率。组织专业人才支援交流,配合受援地区组织开展各级扶贫干部学习培训。

会议要求,要完善高层对接推进机制,每年都要举行高层联席会议,双方共同研究推动工作。要加强前后方协同配合和需求对接,压实责任,落实好新的对口支援帮扶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产业帮扶、人才支持、劳务协作等各项工作。各区要与对口支援地做好对接,迅速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落实好结对帮扶任务。要加强督办督查,健全管理制度,确保所有项目都在阳光下运行。要把作风建设贯穿扶贫帮扶工作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力量解决扶贫帮扶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考核评比。(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