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2018年再添两处城市森林公园

2018-03-31 16: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城今年再添两处城市森林公园

31日上午,西城区“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1号地块里,西城区群众植树活动拉开大幕。今年7月1日前,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1号地块将开门迎客,位于马连道第三区的常乐坊2号地块也将在年内竣工,届时整个常乐坊森林公园面积将超过两万平方米。位于广外手帕口街的同乐园城市森林公园目前已经腾退6000余平方米空地,力争今年下半年开工,完工后,同乐园城市森林公园面积也将超过1万平方米。

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位于马连道路和茶马街交叉口东北角,上午8点半,记者走进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1号地块,百余名群众正在挥动铁锨挖土,正在植树的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局长高俊宏告诉记者,今年,西城区将重点建设“常乐坊”和“同乐园”两处城市森林公园,计划全年新增城市绿地8公顷,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96%,逐渐消除绿化覆盖盲区。届时,西城区将拥有包括“广阳谷”、“新街口”、“常乐坊”、“同乐园”在内的6处城市森林公园。今年3月底,利用广外街道腾退空地,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两地块开工。7月前,1号地块基本完工,面积将达7800平方米。“开放后,园内将有乔木灌木300余棵,像油松、白皮松这样的常绿树种,以及银杏树这样的彩叶树种都将涵盖。”高俊宏说,园内还将设置“饮用水接取区域”、“儿童戏水区”、“宠物专区”等,“为了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要,我们还将通过民间征集,选定园内道路系统,市民可以选择石子路、木栈道、地胶路等多种形态的路面。”

同时,西城区还将建设西海湿地公园,实施10.9公顷水面及绿地改造。恢复西海历史上的湿地景观风貌和本地区丰富的物种多样性,构建城市湿地的生态系统,促进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改善,重现老舍先生笔下的如画风景。结合街区整理重点,全面建设城市环湖绿道。将西城区的公园、绿地、文物古迹、滨水绿廊、博物馆、休闲设施和特色驿站用绿道串联起来。其中,前三门大街绿道,全长约3公里,将成为市民慢享生活的“街道客厅”。什刹海环湖绿道,全长约10公里,将成为亲水宜人、极富老北京传统韵味的环海景观带,形成城市景观新亮点。

此外,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扩大绿色生态空间的需求,西城将打造东福寿里、北大医院西侧停车场、育新街47号、新街口东光胡同西侧、火神庙、陟山门等20处口袋公园及多处休闲空间和小微绿地,用绿色填补城市空白,让人们在公园里休闲、观景的同时,感受到城市文化的特质,品味历史传统的绵延。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