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明小长假多条道路临时管制 京新太平庄收费站“最堵”

2018-03-31 16: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清明前后多条道路临时管制

清明小长假临近,市交管局预计,4月4日下午到晚间,本市晚高峰将提前,流量将有所增加,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大。节日中,京承高速望和桥至主收费站、京藏高速北沙滩和八达岭路段等仍会出现堵车。

多条道路临时管制

警方同时发布了多项清明节前后的交通管制通告。3月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8日(共6天),每天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只准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其他机动车禁止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每天7时至16时,海淀区台头村路(蓝梦庄园小区口至长安园路之间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4月5日至7日,每天3时至15时,京藏高速公路主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禁止通行的车辆可绕行六环路、京新高速公路、110国道。

香山地区杰王府路(杰王府路西口至香山南路之间路段),4月5日、6日、7日、8日、14日、15日、21日、22日、29日、30日,5月1日的每天8时至17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京新太平庄收费站“最堵”

市交管局发布的下周交通预报显示,近期早高峰时,东二环南段和中段南北双向、建国门外大街进城方向、各条高速和联络线的进城方向出现堵车。预计下周工作日早高峰,西三环中路车流与去往玉渊潭赏花车流叠加,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东三环南路、西直门北大街、远通桥区、肖家河桥区等也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晚高峰期间,东三环、东四环、将台路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4月4日下午至晚间,晚高峰车流与错峰出游车流叠加,预计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高德地图也发布了假日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指出,受清明出行扫墓集中、踏青赏花等因素的影响,清明节去程高峰是4月5日9时至12时,返程高峰为4月7日15时至21时;去程、返程高峰的交通压力均是平日的2倍左右,最高在4月7日17时至18日,可达平日6倍,整体交通拥堵呈现驼峰型,至4月8日开始逐渐缓解,并趋于平日。

在去程及返程高速收费站排名前十中,去程最拥堵收费站为北京市G7京新高速太平庄收费站,拥堵延时指数达7.5,平均速度为10km/h。

玉渊潭赏樱最好绿色出行

据高德地图预测,清明期间,北京玉渊潭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樱花,预计在4月5日和6日的10时至15时,玉渊潭周边道路拥堵程度较高;尤其是三里河路双向、玉渊潭南路、西三环中路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拥堵或缓行现象。高德地图建议,市民可在4月7日出行前往观看樱花,或者乘坐地铁绿色出行,在木樨地站下地铁,沿三里河路向南步行到达玉渊潭东门。

为方便游客出游,高德地图联合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发布了清明赏花地图。只要打开高德地图,点击左上角“鲜花”按钮即可进入“清明赏花地图”页面,目前正在陆续上线樱花、桃花、杜鹃、牡丹和油菜花等花海的赏花攻略及科普知识,其中既有每种花的前生今世、美丽传说,也对每种花的花期、花开时间及最佳赏花地点做了说明。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