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一电动车商店发生火灾

2018-04-01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一电动车商店今晨发生火灾

据市消防局通报,4月1日凌晨,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水磨西社区一电动车商店发生火灾,过火面积50平方米,事故造成4人死亡。

今天1时23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水磨西社区一电动车商店发生火灾,指挥中心迅速调派3个中队12部消防车前往扑救。1时58分,火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电动车火灾多发生于夜间,特别是夜间集中充电时间。电动车起火的原因很复杂,自身线路老化、电池短路、充电器不匹配、过充都可能造成起火。

消防部门提醒,充电行为不安全,很容易引发火灾。蓄电池超时限过度充电、私拉乱接临时电线、充电器和蓄电池型号不匹配,在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充电等都存在隐患。消费者不应在建筑内停放电动车或充电,不应拉“飞线”为电动车充电。建议每半年至一年对电动车做一次检查,一年半到两年半定期更换电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