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民政局:新增“民政一卡通”可到银行办理

2018-04-02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增“民政一卡通”可到银行办理

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发布提示,“民政一卡通”4月1日起可以到制卡银行网点办理,即新增的符合“北京通-民政一卡通”条件的市民,可到制卡银行网点办理信息确认及领卡手续,并可通过北京通APP“民政一卡通”模块,即时查询本人“北京通-民政一卡通”制发卡状态。

“民政一卡通”全称是“北京通-民政一卡通”,由民政部门免费向本市享受政策性津贴、补贴、救助或优待的民政对象发放,无需个人申请。根据民政对象是否享受免费公交、公园、地铁等社会优待政策进行划分,“民政一卡通”又分为“民政优待卡”和“民政普通卡”。

“民政优待卡”面向具有社会优待政策的京籍残疾军人、京籍伤残人民警察、京籍军队离休干部、京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加载相应的社会优待功能;“民政普通卡”面向不享受免费公交、公园、地铁等社会优待政策的北京市民政对象发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