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40个书法班4月开课

2018-04-02 07: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平谷区40个书法班本月开课

平谷区各乡镇、学校、街道、村和社区累计开办书法培训班103个,开课1500余节次,上至84岁耄耋老者,下到3岁的娃娃,共计4万余人次参加书法培训。在平谷,书法已经融入寻常百姓家。日前,北京晨报记者前往平谷书法院时获悉,2018年4月,平谷区各委办局40个书法培训班将陆续开班。同时,平谷书法院和平谷画院预计在平谷区博物馆挂牌,并招生授课。

为让平谷区的普通百姓能够享受到丰富、有品质的文化生活,平谷利用区内外文化资源,实施文化惠民“一周七天乐文化精品套餐”及精品文化“课程表”,书法培训、摄影公开课、北京交响乐团精彩演出、讲经典名著《红楼梦》等,每天,平谷居民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文化课堂进行学习。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其中影响面最大、效果最显著的就是书法培训班。如今,平谷的书法培训班已经走进乡镇、村、社区、机关、学校乃至家庭

平谷区大兴庄镇周庄子村60多岁的村民周稳与书法结缘不到一年,但整个人的变化得到了亲朋好友及村民的认可。周稳告诉记者,自从“平谷中国书法之乡”提升推广工程在大兴庄镇普及书法培训以来,他也专心钻研起了书法,每天晚上坚持练习写字三个小时。周稳说,原来他脾气比较暴躁,很难相处。自从练习书法后,整个人都变了。记者采访当天,他也专门将自己近期的作品带到现场与大伙分享。

去年下半年开始,平谷区文化委实施了中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并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在平谷各乡镇开展书法培训班。上到七八旬的老人、下到三四岁的孩子,纷纷开始习练书法。截至目前,在平谷全区各乡镇、学校、街道、村和社区累计开办书法培训班103个,开课1500余节次,共计4万余人次免费参与到书法培训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