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冒充亲友“接站”骗走钱财 嫌疑人已被北京南站民警拘留

2018-04-02 15: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冒充亲友“接站”骗走旅客钱财

日前,两名涉嫌以冒充旅客亲友接站骗钱的男子被北京南站民警抓获。目前,涉案男子已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3月24日,北京南站派出所接到山东旅客杨女士报警,称她当日乘坐高铁到北京南站,两名声称是她儿子朋友的男子找到她,说她儿子有事不能过来接她,便让他们来接站。在聊天过程中,杨女士听说他们还要为她提前买车票但钱不够,赶紧给他们1500元现金。没想到男子接过钱后走了以后就再没回来,杨女士这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接报后,北京南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开展工作。就在民警工作期间,3月27日,北京南站派出所又接到旅客张女士报警,称她当日乘坐高铁到北京南站从到达口3出站后,便给在京工作的女儿打了电话前来接站。不久,两名自称是女儿朋友的男子非常热情地找到她,说她女儿临时有事不能来接站了,让他们代为接站。在一边走一边聊天的过程中,张女士得知他们一会儿还要替女儿为自己提前购买车票,但还差1800元。张女士听说后,赶紧掏出1800元现金给那名男子。同样,该男子拿到钱后就消失了,张女士才觉察到上当受骗了。

短短三天内,相继发生了两起旅客被骗案件,北京南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进京高铁相对集中的到达口3,部署了便衣警力进行蹲守。同时,根据调取两起案件的监控视频来固定证据,锁定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3月28日15时许,在到达口3盯控过程中,治刑队队长牛征和指导员彭东发现了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监控视频和被骗女士描述的情况相似,于是他们立即重点跟踪那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久,两名男子便分开了,其中一名与一名女旅客进行攀谈,随后便接过她手里的箱子将她带走。途中,该男子还跟女士要了手机,假装打电话。见此情况,他们继续跟踪侦查。在南站地下换乘区南侧的某快餐店外,他们立即冲上前将那名可疑男子当场抓获。随后,另外一名可疑男子也被跟随的便衣民警抓获。

在北京南站派出所,两名嫌疑人交代了实情。经查,接于女士的男子叫吴某、34岁,河南省人。伙同他一起参与骗钱的男子叫涂某、28岁,湖南省人。面对民警盘问,吴某和涂某不得不交代实情,原来3月24日、27日那两起诈骗旅客钱财案件都是他们干的。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