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这可能是北京赏花“最强攻略”,收好不谢!

2018-04-02 16:43 芝麻匠通讯社

来源标题:这可能是北京赏花“最强攻略”,收好不谢!

北京的“春脖子”短到没有,却一瞬间花开得铺天盖地……

公寓楼下、马路边上、植物园里……都已经百芳争艳。

可是!!

赏花这么有趣的事情,怎能只去如此无聊平凡的地方?

趁着周末,芝麻君来送一份最强攻略,带您一起赏花去~

11

长安街·玉兰望春

长安街中南海新华门两侧盛开的玉兰花,是北京的第一缕花香。

长安街畔的玉兰 张宁/摄

久居这里的人都知道,新华门红墙外的玉兰花道,是民间赏花摄影的风光大道之一,每年阳春三月都不可错过。

玉兰花,形如莲花,盛开时有淡淡清香,北京人管它叫“望春花”。

12

花影绰绰 张小英/摄

西长安街畔密密匝匝的玉兰花,种于1981年,有41株,与白皮松相间种值。

映衬着皇城特有的红墙、琉璃瓦,仿佛开了数百年,让行人流连忘返。

而北京最古老、最有名的玉兰,其实是颐和园里的两株。

一株紫玉兰,在颐和园乐寿堂的殿后;另一株白玉兰,在长廊东门邀月门南侧。

它们也是颐和园最古老的两株玉兰树,由乾隆皇帝在修清漪园(颐和园前身)时亲手种植,距今已200多年历史。

等过些日子,4月上旬,您不妨亲自去趟颐和园,闻闻香飘200多年的玉兰。

交通:乘5路、52路车到天安门西站下车;或称地铁1号线到天安门西站。

门票:免费

观赏时间:3月下旬为花期。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