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八会”亮相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

2018-04-03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4月的宋庆龄故居,芳草萋萋,百花争艳,两棵古西府海棠如期绽放,在千余海棠盆景的映衬之下分外美丽。4月3日上午,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在这里开幕。

4月3日上午,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开幕。海棠花下,人们在展示茶艺、舞蹈。通讯员 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4月3日上午,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开幕,两棵数百年历史的西府海棠引游人观赏拍照。通讯员 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海棠花被誉为“国艳”,宋庆龄故居的西府海棠象征中国气派、美好生活、领袖风范,体现了中华文化理念、智慧、气度与神韵。一年一度的海棠文化节也成为宋庆龄故居以花为媒、以文为介,聚八方宾朋,汇四方人气的盛大花事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的海棠文化节由宋庆龄故居与什刹海商会共同主办,期间花事活动更加精彩纷呈,主办方将举办花会、诗会、茶会、书会、乐会、歌会、瓷会、宴会等“海棠八会”,游客们可参与赏花、听琴、熏香、品茶等文化活动,还可观赏到老北京民俗及特色绝活表演。

4月3日上午,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开幕。图为香道表演。通讯员 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此外,《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展》、《海棠花开忆纳兰——清代词人纳兰性德名篇展》将让游客在赏花之余,流连于历史与文化的长河之中。

开幕式当天,中国邮政还特别制作了《海棠花》特种纪念邮票的邮折和纪念明信片,接受预订。

本届海棠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至5月3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