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法院终结16件陈案 执行"回头查"老赖难躲

2018-04-03 15: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执行“回头查” “老赖”躲不过

3日上午,张先生等16人从东城法院法官手里领到了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发还的7万元案款全部是通过法院系统“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信息库”以“回头查”的方式查询到被执行人信息并最终执行完毕的。

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波从法官手里领到了被拖欠两年的工资案款3000多元。“本来两年过去了,我们已经放弃了希望。”张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拖欠我们16个员工工资,当时最大的困难是找不到公司负责人,各种理由推脱,我都快忘记这事了,没想到突然接到了法院的通知,看来还是走正规渠道维权最靠谱。”

时间追溯到两年前,2016年9月东城法院执行法官汪霄收到了张先生等16人与北京光彩正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的执行案。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已不在经营地经营,经过查询,被执行人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存款、车辆和房产,案件陷入“僵局”。承办法官联系申请执行人,他们也无法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最终因无法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涉案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但实际这些案子并未终结,按照“终本”执行程序报结后,法官依照规定将上述案件录入了终本信息库,查控系统对信息库内的案件被执行人财产定期进行“回头查”。

前不久,东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指挥平台接收到终本督办信息,反馈查控系统查到该案被执行人北京光彩正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下有银行存款。东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向承办人汪霄法官发出查控措施提示,执行法官当即前往银行冻结扣划了被执行人名下存款。

在很多当事人心中,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就是结案,结案就是案子没人管了,但东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晶告诉记者:“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并不是执行终结,而是将相关案件信息录入到终本案件信息库,由高院通过信息库系统实时监控,不间断地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一旦查找到相关财产线索,符合条件就会恢复执行,随后各级法院的执行法官会采取相应措施,及时追回案款。执行法官的手里又多了一件打击“老赖”的利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王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